close

大家好,我是太陽☀️

今天要介紹的是令人懷念的古早味,八卦山牌樓旁的杏仁露

在屹立幾十年的八卦山牌樓旁,是我們這一代的兒時記憶...

IMG_4886.JPG

說到這八卦山牌樓下的兩大夏夜龍頭,絕對非「芋頭冰」與「杏仁露」莫屬

位置其實有點隱密,就在文化中心後方,通往古蹟紅毛井入口處,旁邊是通往八卦山的車道,

步行或騎車應該很好找,若是開車的外地遊客可能很容易就忽略了,也不那麼容易停車,倒是必須注意。

IMG_4885.JPG

對面也是超高人氣,超級好ㄘ的芋頭冰

我幼稚園第一次吃到的時候簡直驚豔不已,味道超.級.濃,口感超.綿.密,OMG!

可惜從小時候買就貴貴der,現在一小盒3顆印象是50元,跟叭晡比起來貴好多,可是真的很值得嚐試啦,好多研究所同學都被我推薦過了,真心不騙,吃過的請出來幫我喊聲

IMG_4884.JPG

兩攤位都在旁邊直接擺了椅子,要坐著吃也是可以的。

只是古早味就是不提供桌子給你,一定要你捧著吃,一邊跟老闆聊天,夏夜晚風,好不情趣這樣

(其實就是沒力氣準備桌子吧我猜,但我倒是覺得挺有氣氛,兒時大家不多這樣坐著看電視就吃了)

--

杏仁露很簡單,三種口味:杏仁酸梅冰、水果露冰、杏仁水果露冰,以及為一一種梅子配料

簡單,就是好滋味。

今天點的是自家阿嬤的最愛:杏仁酸梅冰!!(而且他被框起來了,表姊說這是招牌拉)

IMG_4888.JPG

現場可以看到老闆是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兩人分工合作,其實滿溫馨的

而杏仁露遇先製作在紅色小碗內,待客人決定口味後再換裝至外帶塑膠碗中,加入其他配料與冰塊

不過阿伯可能怕年輕人冰吃太多不好,買了六碗全部都只裝到八分滿,拿到當下有些傻眼

只是我沒那麼愛吃冰塊,所以也就沒太在意了~

IMG_4883.JPG

他們家的杏仁露口感結實,像是偏硬的果凍那樣,而非柔軟綿密如布丁一般的口感,

冰塊顆粒很粗,吃的時候會咬出「ㄎㄠˊㄎㄠˊ」的口感,我是沒有那麼愛啦,對我來說如果打得細一點會更喜歡,酸梅倒是醃漬的絕頂入味無從挑剔。

整體來說,口味樸實自然,沒有人工添加的香料感,杏仁露清爽、口感Q彈,酸梅點綴得恰到好處,平衡糖水的甜膩,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冰塊了,如果再細緻一點會好。

 

希望今天的推薦大家會喜歡拉

see U next time : )

--

無名古早味杏仁露

八卦山牌樓下文化中心後方

夏天晚上去找找,我也不曉得幾點開

當然電話跟FB就別肖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