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太陽

 

和美這幾年發展蓬勃,連鎖品牌如星巴克、寶雅、麥當勞之外,也帶動越來越多小企業創業,除了先前介紹過的 卡里善之樹─為愛撐傘 Rainbow House之外,今天要介紹的是 福客來柴燒窯烤披薩 Funky lion pizza

IMG_9961

福客來原本是和美中正路上的 Pizza Life ,經過好幾次,那時倒是一次也進去品嘗。老闆的披薩是真正出國跟外國人學的手藝, 道地的義式風味。如今真正創業也有了完整的店鋪,雖然地點不如以前,不過還是很值得鼓勵。

和美是個小地方,任何青年創業在這邊依然存在基本客源風險,臉書上也直白的寫了「現在的社會要創業真不簡單」,確實是,尤其沒有華麗的裝潢要吸引客人更加困難,多的是拍照漂亮,餐點可怕的店家。而IG平台的竄起更讓店家有一張照片定生死的風險,例如很多餐廳或景點,只要一面牆或一區景觀布置漂亮,便在網路上大為流傳,實際拜訪心裡難免失望,不禁令人感嘆網路行銷的美麗與哀愁,有機會再跟大家談這個議題,今天先把重點放在食記上XD

--

當天朋友跟我約了喝咖啡,原本晚上想吃夜市的,不過天有點黑,風有點大,騎車到夜市的路上覺得難受覺得冷。正好福客來Pizza就在我家附近,就決定步行來踩點。

Pizza店就在和卿路,對於這邊逐漸開了不少店鋪感到欣慰,隔壁還有法國廚師開設的家庭餐廳,下次有機會再向大家介紹。

IMG_9958

招牌小小的,店門口沒有明顯裝潢,可能不太容易找,幸好騎樓擺了一排柴燒木裝飾,如果看低一點搞不好更容易發現XD

IMG_9957

--

福客來柴燒窯烤披薩裝潢簡約,整體走暗色調,仿磚牆壁貼,兩邊木桌與牆上簡單裝飾,倒是也顯得乾淨。

當天因為非假日時期,剛進去用餐時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原本也沒想記錄的,不過沒人嘛,手起刀落,店家又大方提供插座,我只好拍照記錄(笑)。

IMG_9960

IMG_9978

兩張照片一目了然。三張大桌兩張小桌,桌上簡單調味罐擺設。

牆上簡單裝飾店家的小嗜好:立體樂高。

IMG_9974

IMG_9973

--

柴燒披薩口味很多,分為8吋與12吋兩種尺寸,如果對大小沒概念店家也直接呈現紙盒給消費者參考,點餐的時候可以依據人數選擇想要的大小。

IMG_9971

IMG_9979

MENU很大器,點餐單A4 size又大又清楚,除了品名之外也註明配料,甚至有英文標記。

IMG_9988

IMG_9987

當天因為只有兩位女生,想說點兩個八吋吃不完,一個12吋又太單調,怎麼樣才能以價划算價格滿足我們的需求呢?

看來看去雙拼披薩成了唯一解,任選兩個口味12吋,應該吃得完沒問題,另外各點了一份今日特湯品嘗。

--

開幕初期店家提供網路行銷優惠,打卡標記兩個人享89折優惠,雙拼加兩份特湯折價後共330,價格還滿可以接受。

IMG_9969

當天點的是 香辣雞肉(番茄醬、起司、香辣雞肉、墨西哥辣椒、洋蔥)與 海鮮火腿鳳梨(番茄醬、起司、蝦仁、火腿、鳳梨)雙拼,上餐的時候批薩完整未切割,但是提供滾刀可以自己裁切。

今日特湯則是南瓜濃湯,因為太悲劇一碗被我搞得糊糊的,一碗我們不小心插入大把頭髮= =.....就不近拍了。

口感很濃稠,南瓜味不明顯,感覺麵糊與湯料的比例沒有抓好,我喝起來有點有個說不上的味道,總之不是很喜歡。

IMG_9962

IMG_9966

上面是鳳梨蝦仁海鮮,下面是香辣雞肉。

鳳梨蝦仁海鮮吃起來沒什麼大問題,味道中規中矩,依我們共裁成8片的大小來說,每片上面約有兩顆蝦仁,鳳梨酸度不太明顯。餅皮酥脆,我可以整片吃完,如果是一般必勝客的厚片披薩我幾乎都把外圈麵包體留著,不然光吃一片都飽了,叫大四囍也沒用阿。

IMG_9984

蝦辣雞肉相對之下是重口味,雞肉的部分吃起來偏乾,有點臘肉口感,與其說辣倒不如過有點鹹,如果真的追求辣度只能再加旁邊的塔巴斯可,但真的鹹。

IMG_9972

整體來說我對鳳梨海鮮蝦仁評價較高,香辣雞肉則口味偏鹹,我的年紀可能不堪負荷。

折扣後的價錢可以接受,我們當天還吃不完打包,如果買回家配電影應該是不錯的選擇,有機會還會回購。

總而言之,大家多來和美走走嘛~我希望有一天能蓋電影院跟百貨公司的(笑)。

 

see u next time : )

 

--

福客來柴燒窯烤披薩 Funky lion pizza

彰化縣和美鎮和卿路25號

04 757 8787

 

arrow
arrow

    s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