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太陽

闊別12月低潮厭世其(XD),我從谷底緩步回升,至少心情上是。

IMG_8555

你有多享受當下?

厭世如我絕對不能說是多熱愛生命,積極又樂觀進取的人,(至少我看到那些每天PO早安勵志文的人心中都會出現小小的暗黑),但是我絕對是很喜歡坐在路邊曬太陽的。

當一個稱職的旅遊米蟲就是:如果你不打算花力氣排行程,就要乖乖的配合別人。

我自認這一路上還滿稱職的拉,除了天氣很好很懶散,喜歡坐在路邊放空,還有一直賴床延宕行程,真是完美的沒話說。

這三天的台南熱得像是夏天,23、24度的天氣就是讓我白帶了一件新買的毛衣,全程短袖加牛仔外套,還有上次在日本買的花俏太陽眼鏡。

說到底我還是個很容易受到影響的人,環境是、人是、天氣也是,然後又喜形於色超好辨識,雖然已經是個社會化的牡羊座了,不過大概就是個新鮮人等級吧,只是年齡已經是逃不掉的30歲。(到底要多誠實?)

總之,我要感謝這三天天氣都極好,太陽公公很照顧叫做太陽的人,love U

IMG_7927


第一站,丹丹漢堡

老實說這個選擇有點弱,而且我在高雄吃過一次,就只是因為我不知道要吃什麼就下單的一個景點XD

當然CP值還是夠的,這次點了中西合璧3號餐? 麵線羹加炸雞塊。

不能說不好吃,不過短評就是:麥當勞的雞塊還有沾醬都比較好吃,然後我愛鹿港口味麵線,凹嗚,大推沒有蚯蚓的蚯蚓麵線糊~~~

丹丹的愛好者請不要攻擊我QQ

IMG_7886

因為很隨意的安排了市區逛逛的行程,於是第二站就被帶到正興街跟國華街走走吃吃拍拍。

老實說這裡很可愛啊,適合已經不年輕卻要裝文青的我,聽說是個知名景點,但是小廢物如我太懶惰,第一次來還覺得好新奇呢

IMG_7891

就在海安路旁邊,下午一點到六點封街散步,有四隻帥氣貓貓鎮守不讓汽機車進入,不過巷子真的超~~~~短。

IMG_7944

台南不愧是文化古都,連地方的阿伯們各個都這麼有音樂底蘊,隨便就在路邊表演起來,

我記得是五人樂團,滿專業的捏。

IMG_7943

餵公子吃餅的帥氣大叔,我記得在新聞報導中看過,放蕩不羈的販售風格就是不跟你多說一句廢話?()

可能會迷的少女不要不要的,不過我pass了,現在想想應該買來餵公仔吃餅(?)

IMG_7941

有名的蜷尾家(可是我沒ㄘ),當下一個沒想排隊,而且身體不允許就pass的點。

然後拍照紀念一下還要被嗆好空虛呢~~~

IMG_7940

IMG_7939

IMG_7937

IMG_7936

然後是很多風格文青小店或小裝飾。

自從我跨年去光復興村文青了一番之後,我就決定從一個粗鄙野人提升自己沾沾文青的氣息,

(所以晚點還會出現很多不知所以,但是裝飾漂亮的照片)

不得不哀怨一下自己沒有網美特質,又一直遇不到好攝影師的命運。你們知道的有些妹子就是一個pose,一個move,處處留情,粉紅飄香,

可是我就沒有啊啊啊QQ 手都不知怎麼擺,所幸兩手一垂正拍平拍,可不可以有專業網美加我好友,我願意P幣2000奉上。

--

走著走著很快就接到海安路,雖然預定這是晚餐的地點,不過人算不如天算,距離就這麼近我也不好控制,所以很不免俗的又逛了神農街。

IMG_7908

兩年前去台南的夜晚也一直在海安路跟神農街流連忘返,當時藍晒圖還在海安路上啊~

這次白天來依然別有一番風味,只是我省去很多拍照還有小店,

剛好也是一群可愛高中妹子在神農街裡校外旅行,豪青春啊我說,姐姐我看得目不暇給,只差沒覺得空氣是香的。

IMG_7920

IMG_7915

巷子裡擺設的甜食販賣機,有餅乾、草莓優格、抹茶優格等等,價格從50到75元,

假文青又少女心爆發的我一定要來一罐草莓U格

生菌數大腸桿菌什麼的就先丟一邊吧,草莓又大顆份量又足,罐子是玻璃瓶裝,65元算還滿能接受的價格,至少我沒拉肚子XD
 

IMG_7909

巷子裡的旅店,林叨的名字取的很貼切,感覺不刻意營造的老屋感,但就是記憶中阿嬤家的風味。

--

下一站往返走,大菜市純薏仁下午茶去囉。

IMG_7953

IMG_7952

IMG_7950

這一路上我都要感謝友人多拉希在前兩天一樣踩點台南,拍了不少食記照片,

純薏仁先前已經在美食節目上看過報導,加上朋友踩點,小廢物也來報到了。

位在傳統菜市場裡,裝潢卻別有特色,乾淨又保留了古早風味,算是現在文青必吃小店之一吧。

招牌就是這三樣:冰淇淋薏仁、白玉紅豆薏仁、紅薏仁茶三樣,一樣礙於身體狀況pass冰品,選了我愛的白玉紅豆。

湯圓有傳統白湯圓跟抹茶湯圓兩種,口感都很扎實,抹茶味也很夠,店員上餐的時候會提醒先單吃薏仁後再加入抹茶攪拌,一種甜點兩種滿足。

不得不說...這一站真是兼具口福與眼福,後面排隊的情侶真是男的帥、女的美,湯圓也好吃,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店員不讓我使出「不好意思~~可不可以幫我丟垃圾?」這招吧,哼哼

臉皮很薄的我們只好拎著飲料瓶走了好大一圈,不得不說一個徒步區垃圾桶這麼少真是失敗,

這時候就該學學大陸阿,熱門景點一百公尺一個垃圾桶,你要說沒地方扔都是藉口,我玻璃心、我難過。

--

下一站出發,光復文化園區找貓貓

IMG_8002

在成大附近的彩繪區,應該不是個熱門景點,純粹巷子內地陪推薦。

就在軍營旁邊住著退休老兵的眷村,彩繪風格當然以愛國、歷史、迷彩、光復為主題,是個假日依然寧靜的地方,

除了彩繪主題之外,很棒的是短短的向弄內有很多貓貓,一點都不怕生就在你眼前討摸~~已融化

IMG_7994

疑似老大的阿橘

IMG_7978

IMG_7982

一點都不怕生的主子們

IMG_7973

IMG_7970

IMG_7968

IMG_7967

這是入口,走到底的時候一隻大黑狗就擋在轉彎處,我們兩個根本不敢過去,感覺唯一死刑,在中間僵持了五分鐘吧?

幸好大黑發覺我們兩個一臉俗仔樣,很寬容的轉身退了,我感激不進,小心翼翼地往前進。(結果一轉彎是一隻大臭豬,超臭,臭到我無法拍照快速逃離QQ)。

--

離開貓貓們,下一站是附近的成大榕園。

IMG_8005.JPG

上次來是印象中高中畢旅,那時候快速踩點台南只看了成大跟安平古堡,就是在這邊第一次拜訪國泰樹。

IMG_8010

當天因為是假日所以很多民眾在這裡野餐,練國術、丟飛盤、溜嬰兒什麼的,還是跟印象中一樣雄偉。

我覺得成大校園真的好美,系館有現代有古蹟,校區好大,隨便都好拍,可以在裡面走一天都覺得有意思。

學校裡連結著日劇時期、甚至荷蘭人時期留下的古建築,其實我一直想到上海,一樣是兼具現代與歷史衝突的美感,只是在自己的國家當然更有風味。

IMG_8018

小西門,就在校區內作為圍牆的一部分。

--

結束了成大,決定回海安路吃晚餐,矮仔成蝦仁飯。

IMG_8034

這真的太值得歡呼了,我的天阿,簡直需要在心裏面放煙火慶祝!!

首先,每碗蝦仁飯都會有七八尾飽滿的蝦仁,重點是淋飯的滷汁.非.常.不.得.了。那個香氣、那個濕潤的口感、那個衝擊我心的米飯,我想要老闆的line,我想要跟他做朋友阿!!!

然後,推薦必點半熟煎鴨蛋,把蛋鋪在飯上,那個蛋黃留下的瞬間,還有他加乘在飯上的感動,凹嗚,老闆,你要跟我交往嗎???我真的願意

IMG_8032

IMG_8031

最後是一碗美味的鴨蛋湯,表面看似平凡無奇,實際上卻富含底蘊。湯品濃郁就不說了,看看碗底驚奇:府城碗底 有兩撇步。

聽說只有點鴨蛋湯才有,不那麼確定就是。

IMG_8035

結束晚餐,當然行程還沒結束,新的藍晒圖在等我們。

--

藍晒圖算是台南市的地標之一,原本在海安路上,現在移到新光前面整併成文創園區代表。

IMG_8052

老實說我覺得這樣很好,關於老東西重新復育。

一方面可能因為年紀大了,越來越會欣賞這些特別的風味;一方面也肯定政府願意注意到文化保存,讓歷史能保留下來。

當然在文創與商業之間,仍有許多巧妙的平衡需要維持,如何不讓老街充滿相同的古玩店或餐點當然是一門學問,而不讓文創商品價格那麼難以親近也是值得深思的問題。

文化創意固然有它的價值,但實話就是誠品或許多文創商品的價格貴得讓人難以親近,

很實際的是,如果你不把價格合理化一些,那怎麼讓更多人選擇接近他?

文化之所以稱為文化,那便是多數人共同的生活方式、記憶、他們的一言一行;即便今天的文創有著古老的回憶,但是當他不能讓人近用,也只是讓人遠觀的商品罷了,

空有文化創意,卻難以貼近真實多數人的生活之中,我不覺得那有什麼意義。

我雖然是個假文青,但我很誠實我買不起多數高貴的文創商品,好啦,我就是被園區裡面一隻滑鼠大的河馬雕刻要1280嚇歪,有事嗎QQ

IMG_8066

IMG_8070

地陪出現拉!!

我超喜歡這個小巷子,可惜有個大叔一直坐在這裡吃冰我好難忽視他= =

IMG_8064

IMG_8060

IMG_8057

這裡的房子有仿古,有真的百年圍牆,還有不願遷走的兩戶住家,我是滿好奇他們晚上不覺得很吵嗎?

晚上來很漂亮,缺點就是不好拍照,下次應該會在白天再去一次吧。

--

逛了一天,最後的最後就是衝一發奇美博物館看星空夜景。

說到奇美的宏偉真的不用多說,之前來的時候也很徹底的逛過,所以這次排在晚上,聽說熄燈後看星空很美。

好,那是幾點熄燈呢,聽說是9點,所以我們八點多去,先拍拍美麗的博無館如下圖,六點半就關園,只剩外圍園區可以遊走。

IMG_8084

那最後到底幾點熄燈? 根本都市傳說阿,老ㄙ~~

網路又查了9點20,又說10點,又說有人等到12點.... 原來是人動熄燈阿,我以這年頭可以自動化電腦設定呢QQ

總而言之我就是沒看到,恨,只好最後結束在這一站離開。

 

明天接著再繼續Day2 安平囉

 

arrow
arrow

    s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