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太陽 緊接著日子來到Day2 :)

第二天預定行程是安平區老街、安平古堡、觀汐平台的觀光客行程,不過一早就讓我們用華麗的早午餐開始吧,歐勒

IMG_8556

其實我是一個對吃沒有特別要求的人。

我知道很多朋友都自許為美食家,或至少他們平時喜歡找些網誌,吃吃新開的餐廳,我覺得這樣很好,不過對於我來說重點不在吃,而是跟朋友相聚的時刻。

對我來說,我只能把吃的感受分為:超好吃→ 還不錯 → 普通 → 難吃,許多精湛的形容詞,除非真的觸動我心感受的極致(如蝦仁飯),不然還真的很模糊,

這次剛好很幸運跟了個愛吃東西的地陪,也提出了想吃傳統小吃的要求,所以一路上還是覺得大飽口福,非常感激。

--

第二天的早午餐就從火車站附近的鬍子咖啡開始

IMG_8125

IMG_8124

隱身在巷子裡的鬍子咖啡,店裡的裝潢及擺飾全都充斥鬍子元素,是一間歐式風格的早午餐店。

IMG_8107

IMG_8106

IMG_8102

舉凡桌墊、衛生紙、掛飾等等,全都融入鬍子元素。店員也很親切,只是沒留鬍子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IMG_8105

 

IMG_8104

原本的想法是在台南吃這種西式拼盤早餐有點可惜(那第一天的丹丹漢堡是...= =),一來是因為每一家早午餐拼盤其實都差不多,吐司、沙拉、培根、炒蛋等,一來也是想分散每餐的分量,不要吃太多,所以原本想要PASS的,不過鬍子咖啡的鬆餅早餐真的好好吃,。

這次分別點了柚香醬豚里肌風味經典煎餅早午餐,還有鬍子起司醬煎餅塔早午餐,飲料則選擇黑咖啡與熱牛奶的黑白配。

IMG_8115

 先上的飲料,咖啡是illy的咖啡豆,足以讓我充飽一天的電能! 牛奶也是因為我想喝強迫地陪點選XD

IMG_8120

這是我選的柚香醬豚里肌經典早餐,有兩片早餐鬆餅還烙上鬍子圖樣真的超可愛 搭配水果沙拉,選擇優格醬,地瓜泥、炒蛋佐馬鈴薯絲,以及重點超厚實! 香氣十足的柚香里肌肉!

對女生來說分量應該很足夠,地瓜泥可以當主食嘛,至少我很客氣地沒吃完啦。

IMG_8117

地陪選的鬍子起司醬煎餅塔早午餐,一樣有沙拉、地瓜泥,炒蛋佐馬鈴薯絲,不過早餐鬆餅變成三片,搭配上超濃厚起司醬(融化),還有香煎培根。

喜歡起司的人真的可以試試這一道,不過女生應該吃不完的機率很高喔。

IMG_8110

門口有一個櫃子全都是鬍子系列商品,當然是販售的。

IMG_8111

IMG_8112

IMG_8113

 

--

早午餐結束之後準備動身前往安平老街

先前已經說了,早年對台南的印象就唯二踩點安平古堡跟成大,加上小廢物我又不做功課,所以著實被熱鬧的人潮給嚇了一跳。

也因為人潮太多不好移動,加上都是賣東西的攤販,所以這邊沒拍什麼照片,現在想來有些可惜。

一到就先吃了棺材板跟不道地蝦捲。

IMG_8134

有點油膩又瘦弱的蝦捲,搭配台南人特愛(?)挖沙比,因為有點弱,結果第三天我又挑戰了一次正宗周氏蝦捲。

IMG_8133

海鮮棺材板。其實我已經完全忘記棺材板是什麼樣子跟味道,印象中在基隆廟口跟花蓮自強夜市吃過一次,但...到底是我腦子太差還是這道料理存在感這麼薄弱,送餐上來的時候我不禁懷疑:這就是棺材板嗎?長這樣嗎??? 我知道是什麼東西裡面挖開再塞入什麼東西,但是把土司拿去炸,裡面加玉米濃湯是正確的嗎??? 哈哈哈哈,雖然滿腦子疑惑,不過我還是把它完食了,只能說沾了奶油的炸吐司好香阿~~~

--

IMG_8143

老街裡常見的小兵,肩負起趕走荷蘭人與保家衛國的功效,現在最大的功用就是讓遊客拍照吧,我想。

後面的烘爐咖啡館我也在別人的遊記中看過,算是老屋改造的特色咖啡館,只是吃很飽就沒進去踩點了。

IMG_8140

IMG_8136

這就是! 最有名的! 永.泰.興.蜜餞,外觀看起來實在又小又舊超不顯眼,不過這個人潮完全不可忽視。雖然我想買點伴手禮孝敬家裡老人家,不過礙於人潮壅擠,還有那天實在好熱不想進去人擠人,只好空虛的拍張照離開,當然免不了又被嗆聲好空虛...

是說天底下倒底有多少人愛排隊?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真的很懶得排隊。

誠如我先前所說,既是一個不重視吃的人,所有的排隊名店當然都被我拒而遠之。當然不是說我就這麼嘴硬,只是如果我花了一小時,結果吃不出什麼名堂來,心中滿滿的懊悔大概會有87分吧,當然跟朋友邊聊邊等地話應該還是可以忍耐一下。

說也奇怪,身邊也都是些標榜不喜歡排隊的人,是物以類聚嗎?那到底喜歡排隊的那些人都是哪裡來的,我不明白阿?

--

因為人潮眾多,當日又遇上進香宮廟隊伍,老街上一片吵鬧,因此決定到相對清幽的安平古堡逛逛。

IMG_8147

安平古堡又稱紅毛城, 熱蘭遮城,為荷蘭人所建,一直沿用至日據時期的百年古蹟。當天剛好是星期假日,裡面有地方老伯的樂團表演,不知道是否當地人免費入園的關係,都是老伯伯老奶奶坐著聆聽,(至少我不覺得遊客會專程去聽這個啦),雖然天氣還是很熱,不過一群人坐在廣場聽老歌演出倒是有一種昏昏沉沉又熱鬧的迷濛感。詭異的是一進廣場就一個奇妙的中年大叔一直瞪我,一直瞪、一直瞪,瞪到我要懷疑我哪裡得罪他,而且不是看妹的那種,面帶兇光,老妹我怕阿。

IMG_8149

IMG_8150

一定要拍一下鄭成功,但是堅持不合照XD

IMG_8153

IMG_8157

就是這個,我小時候必騎上去拍照的炮台,請原諒我的年幼無知= =

IMG_8162

IMG_8169

這個石碑幾乎是我高中時期對安平古堡的唯一印象。記得當時是班遊,所以一群人聚集在這裡拍照,雖然照片已經不可考,不過對這件事倒是很有印象呢。

現在的畢業旅行跟我們當時似乎都不太一樣了,以前總是整個年級出遊,不果是去哪個景點:六福村、成大、墾丁甚至住飯店都是浩浩蕩蕩一群好幾百人,現在好像看不到往年那樣出遊的風景,逐漸改成以班級為單位出遊。我承認這樣比較好,可以掌握人數與狀況,也不會造成其他遊客不便,不過就是一種時代的回憶嘛,可以在飯店裡到處串門子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XD

然後,我有換衣服喔,喔齁齁,昨天是黑上衣今天是白上衣,其他都沒變,哈哈哈哈。

--

下一站,一樣是聽從友人多拉希的建議,提議到夕遊出張所瞧瞧。

根據小廢物事後維基網路資料搜尋,夕遊出張所原日治時期臺南地區專賣局鹽務課所管的四個分支機構之一,負責管理食鹽的收納、銷售、檢查及其他相關事務。

周邊原應有煤炭堆置場、臺灣製鹽株式會社事務所與煎熬鹽工廠、隔鹽類實驗室及試驗工廠與試驗鹽田 ​​​​​​,現在僅留有部分建築提供參觀。

IMG_8175

夕遊出張所外面是一大片沙灘與人造湖,當時已是四點多,太陽逐漸下山,可以看到沙灘上有許多家長帶著小孩遊戲的畫面,好不溫馨。配上涼涼的微風真的好舒服。

IMG_8177

這張應該有調高亮度XD

IMG_8183

IMG_8186

裡面最著名的便是366色代表生日的色鹽,依月日排放,每個生日都有代表顏色與分析。

IMG_8185

嗯...培養創作力的浪漫主義者,傾像、熱情與安逸,哩西勒工三小= =

我覺得這裡應該可以有更好的發揮,除了販售冰淇淋跟生日鹽手工製品之外,這麼美的古建築和外面的沙灘,只有擺些色鹽提供拍照倒是有些可惜。

難道是因為我沒吃冰才覺得這麼空虛嗎???

--

iphone顯示當天日落的時間是5點35分,我們把握最後的機會前往附近的觀夕平台。

就在先前去過的四草旁邊,原來有這麼棒的地方,真的好美,夕陽就在眼前緩緩落下,雖然傍晚有點微涼,但是完全不影響看夕陽的興奮感。

雖然很多人直接坐在最靠近岸邊的平台上,但是我們決定一路走到最前面的釣台去,風是有點大,但不至於讓人站不穩,一路上都有人隨意坐在海堤上,底下是滿滿的消波塊,約莫三樓高度,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好好握緊你的手機吧,那可是掉下去就再也撿不回來的深淵(笑)。

IMG_8191

覺得這張照片裡的兩個人影有點羅曼蒂克

 

奉上用縮時攝影拍攝的落日,可惜的是沒有腳架全程手持有些晃動,還有沒能拍到太陽從高處落下,只有微微消失的影像。

結論是:我需要腳架。

IMG_8199

--

結束之後肚子也餓得咕嚕咕嚕,這附近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文章牛肉湯了,餓~~

說起牛肉湯,先前來的時候也久仰大名的吃了,對於台南人如此豪華的早餐實在覺得嘆為觀止。

文章牛肉湯應該算是非常有名的了吧,至少我先前找網誌的時候看了好幾次,這次剛好又坐在料理檯旁,能看到清湯淋上溫體牛肉的一瞬間。

IMG_8204

IMG_8205

IMG_8206

超.多.人.的,要先找到位置才能點餐,我只能說我這個假期很幸運,老天爺眷顧不愛排隊的我都能迅速地搶得位置。

IMG_8210

IMG_8208

就是這個!! 因為還想再挑戰消夜,所以兩人合點大(中?)碗牛肉湯,另外加點牛躁飯,讓胃可以空出來再裝點東西。

IMG_8211

肉很多,還有淡淡的粉紅色,完全沒有腥味,湯也非常輕透,超級值得推薦。還有飯也是,因像中是30元,牛肉肉燥在撒上胡椒,真的好香,雖然不如蝦仁飯的感動,但是絕對能放到「超好吃」的分類中

--

這次旅行對我來說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手做金工初體驗

很喜歡戴飾品的我,雖然不是走誇張華麗的裝飾路線,但每次逛街總是最容易被飾品攤吸引,所以想嘗試金工已經好一陣子了。

自知沒做什麼功課,所以有興趣的東西總是要研究一下,先上網找了安平地區的飾品店,搜尋第一個跳出來的銀戀925,在台南有很多分店,就決定是他了!

檔案_000

桌上工具很多,主要做工分為敲、鋸、銼、焊四個動作,每個步驟都會有店員在旁邊指導示範,時間大約1.5小時可以完成,不過這就看你選擇的作品難易度略有差異。

回到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我沒有好好的幫我的戒指拍張照,選擇的是紐節款式,簡單卻很有味道,裡面還刻上我的名字,過程中一度擔心L不明顯,幸好打磨後還能辨識。

IMG_8214

喜歡這種滿滿的工具桌,讓我的小手作升等為金工等級

IMG_8215

材料、一切都是從這個小銀條開始的。

IMG_8217

 

IMG_8224

造型扭結,一度擔心會轉失敗,還被問你是不是很緊張XD

IMG_8228

刻字,只有一次機會啊,跟人生一樣(菸)

IMG_8233

最後就是把材料繞成圓圈,鋸開多餘的銀條,再焊接完成。戒指成形後,店員會把原本霧面的戒指胚進行拋光,成品就會是我們一般看到光亮的外表了

奉上戒指近照 準備回市區吃消夜囉!

檔案_000(1)

 

--

最後一站回到保安路,原大菜市米糕城。

聽說1930年就開業,一路以米糕跟排骨酥湯兩樣商品叱吒風雲到現在。不過這倒也沒什麼稀奇,菜市場裡隨便一家老店都3.50年起跳,每家店大概都有超過五家美食節目採訪,不過真的口味好倒是沒話說。

老闆跟老闆娘非常的有殺氣,當然因為生意好,除了兩位主力外還有三位收桌阿姨,這真是挑戰EQ,老闆跟老闆娘絕對沒在跟你客氣,即便阿姨可能年紀比他大的多,即便對客人也是如此。

我向來對正妹是很有容忍力的,大家都知道台北東區有很多厲害的甜點店,除了餐點好吃之外,請的也都是些俊男美女。這個嘛,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些正妹原本就臉臭,不過確實沒幾個願意對我付出親切的微笑(為什麼,我也需要妹子的安慰阿QQ);每次只要遇上這些臭臉妹子,就算餐點或服務出了差錯,我心裡都會想:好,你就是長的正,我原諒你,你要幹嘛都好。

我從沒想過這件事可以讓我同理應証在好吃米糕上,雖然你態度差,但我也原諒你,誰叫你能把苦瓜燉的這麼甜,誰叫這米糕這麼香。

IMG_8257

IMG_8259

老闆娘會舀入一大匙肉燥滷汁,再把多餘的湯汁到回鍋裡,因為分量很足,所以連最底下的米飯都能沾裹濃郁的醬汁。另外,米糕偏鹹,所以搭配清爽的小黃瓜跟魚鬆,也可以增加口感。

IMG_8260

大推苦瓜排骨湯,這大概是我長這麼大喝到最清甜、也最清透的燉湯了。雖然沒有看到鳳梨的身影,但是苦瓜本身跟湯喝起來都有十分明顯的鳳梨甜味,排骨肉跟排骨酥湯比起來倒是比較有口感。

IMG_8263

消夜大合照。排骨酥湯雖然是招牌,不過我本身卻沒那麼愛,只是跟我在中部喝起來比較也清淡許多,不會死鹹,如果喜歡排骨酥的人道是可以嘗試。

 

那Day2 就到這邊結束了,明天就是最後一天自由行囉

 

arrow
arrow

    s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